Adriana梨花

凉冰的最后一柱香

奈何桥


孟婆苍老粗哑的声音自天际幽幽传开

凉冰迷惘的抬头,清澈的眸子看向不知名的远方。


“你爱过一个人吗?”


“爱过”


“她可曾爱过你吗?凉冰”


“也许某个时候有那么一丝一毫”


凉冰语气充满自我揶揄。


“你可有什么遗憾?”


“未曾拥爱人入怀,未曾对她亲口说我爱你!”


给你一柱香时辰去完成它吧,怀有遗憾而往生的人即使喝了我这碗孟婆汤也无法拥有来世的快乐。


华夏

婚纱店


风神俊朗眉目温润的男子温柔地为身边的女子披上盖头,洁白的曳地婚纱徐徐拂过华贵的大理石地面,纤细的高跟鞋发出清脆的声响,女子柔柔一笑,绝色倾城。


凉冰心中牵扯起钝顿的疼痛,如此般配美好的一对璧人,何等令人艳羡。自己一世颠沛流离,万年躲避姐姐凯莎的追杀,狼狈逃窜。除了爱上这个人,记忆中竟无半分美好,可唉!可叹!


身披婚纱容颜倾城的女子一头瑰丽绝艳的红发慵懒披散肩头,衬得肤白如雪,熠熠生辉。不是蔷薇又是何人!


仿佛注意到了气流中微弱清浅的呼吸,多年同床共枕的生活,蔷薇对凉冰的气息早已熟悉得深入骨髓。一时情绪跌宕,难掩情绪激荡,蔷薇寻了个理由去了盥洗室。


一路上曼妙婀娜的身姿张扬绝艳的容颜频频引起旁人注目,视线中有艳羡,有痴迷,有嫉恨,数不清道不尽各中情绪…一道深情如斯的目光一路尾随,饱含千言万语相思愁肠深深烙刻在蔷薇袅娜背影上。


婚纱曳地如繁花竞相绽放,徐徐铺散成姹紫嫣红的华美袭子。众人无不惊叹于眼前奇幻绮丽的美人美景。


蔷薇在莫甘娜身畔数年,早已沾染了那人的气质,风华绝代,光华万千的倾城绝色,宇宙中,这一对美人相依相伴,却不曾料到莫甘娜有一天会陨灭。


猝不及防间蔷薇凌厉转身将凉冰推按在盥洗室的墙壁上,不待分说,温柔辗转的吻上那期待已久的芳唇。耳鬓厮磨,唇齿相依,深情旖旎…


“你去了哪里?


我遍寻不到你,


他们都说你死了,


你知道我听到这个消息有多绝望吗?”


蔷薇在凉冰耳际喷洒着炙热的气息,情欲一丝丝升温。


“我始终不肯相信你会死,


你是谁?


即使诸神陨落你也会贻害万年”


凉冰心中凄然,听着蔷薇似诉似泣的声音心中一阵悸动。


凉冰强忍着亟待滂沱而出的泪水,视线朦胧,却努力地深深地将那绝色容颜印刻在心。


“蔷薇


对不起,我爱你!


无论轮回多少次,


即使我们在红尘跌宕沉浮


神明也会指引我找到你”


“心爱的蔷薇啊,


我的时间到了,


亲爱的,来生再见。”


凉冰轻柔的嗓音在蔷薇耳际呢喃,身影逐渐幻化消失,一颗洁白莹润的珍珠落地发出激越的声响,这是她们在华夏相识那一年凉冰送给蔷薇的生日礼物。


那时凉冰说只要戴着这颗珍珠,他们永远不会分开,珍珠会指引她找到自己。


可现在,她连二人唯一的牵绊也放弃了吗?


凉冰真以为自己会嫁给那个地球人?


不过是一场充满阴谋的婚姻,自己为华夏尽最后一份职责而已,凉冰竟如此对自己没有信心吗?


蔷薇心中苦闷郁结,一口鲜血喷薄而出,眸光决然,你要躲我便寻你无论上天入地转世轮回,我们生生世世注定羁绊牵扯,你是我的,如若让我再次寻到你,凉冰,我绝不放手!​​​

评论(2)

热度(28)